榭寄生金鱼子

这房子是为了让人睡在里面的,
这世界是为了让人死在里面的。

一个严肃的小声逼逼

我知道这边二次的东西居多,但是还是突然想逼逼一些东西。

也许有一部分因为《地下室手记》关注我的小天使已经看出来了,这个故事的先导案件,囚禁女性卖淫案是以张九勤案为原型写的。
这个案件本身已经过去很多年了。但是我个人是从审判结果出来才开始关注,总觉得可以用来构建一个故事。今天人物的推送突然又让这个老案子火起来了,但是网上一直在删除相关的信息,不知原因。希望首页的姑娘们都可以找来看一下,应该还有没有被删掉的部分。也希望大家都能保护好自己。

实际在写作的过程中,我发现这个案子并不能直接用来构成我的剧情主体,那种给我留下的绝望和悲伤的冲击,并没有很好的展示出来,所以最后它反而变成了一个很容易被忽略的先导案件。(就像《默读》原著中,在洛丽塔时间之前的校车绑架案。)这是创作过程中让我觉得很意外也很奇妙的点——在写大纲的时候我很明确这个案件会覆盖到80%的剧情。但实际上只有30%。

我发现自己想写的是一个,关于这些女孩“逃脱”之后的故事。或许会用到一些让人不是那么快意的象征和比喻。包括去映射一点点之前的滴滴司机案件……

或许生活本身就不是那么快乐的事情。

一直以来很喜欢甜甜的一点,也把《默读》当作我的本命耽美的原因就是因为觉得,她让我看到了一个作者,不管写什么题材,内心深处都会有的那种为文人者的社会责任感。或许是已经被人夸烂的点,但是某种程度上也是我想把我的故事交给《默读》,交到我最喜欢的舟渡手上的原因,我爱他们。
这也是我突然说了一堆,希望各位去看一看那篇推送的原因。不仅仅是防身,可能也是为了防止自己的某些触觉钝掉?



说的很乱,且离题万里,不知所云。

总之,在这个也许不太快乐的生活之中。

万望首页的你们平安喜乐。


榭寄生虫 留


评论
热度 ( 4 )

© 榭寄生金鱼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